close

看完狗狗們跟帥哥主人的親密互動

再來就是安排明天大家的上場順序囉~~~

 

其實才吃完早餐...現在又要吃午餐了~

但看到那麼美味又熱騰騰的咖哩~

一定要給他吃得飽飽暖呼呼的!

 

今天的行程要去一個知名的博物館

但出發前要先去插電暖車

這邊的極地氣候讓很多機械容易故障...

很多你沒想過的問題會發生

 

當地人說...冰是最大的敵人

而且我很快就會見識到了...><

脫下最外層的手套清積雪中...

(by Fish)

 

傑力哥跟他的15人座

 

阿良也來幫忙~

 

準備出發囉~ 三台車往斜坡出發 (約200公尺迂迴的小山路)

怎麼傑力哥的車子一直不見蹤影...

我中途還停下來等他們

透過無線電才知道他的車一直打滑,只能用最慢的速度前進

這時我的車也發生狀況了,靜止後要再前進的輪胎也開始空轉><

 

不會是沒上雪鏈車子上不去吧!!!!!

我們的帥哥雪橇教練也來幫忙 (by Summer)

 

他問說昨晚停車有沒有踩腳煞車?

(很多國外的車不是手煞車...是類似油門的踏板在最左邊可以踩下)

有可能是結冰造成煞車鎖死上不去...

 

但我很確定沒有,因為女主人有特別交代

這時候....只能靠大家推看看了 (by Summer)

 

但地上被壓緊的冰實在太滑了...

大家也很難施力~

放棄之餘...

 

突然就開始打起雪仗 (也太會苦中作樂了~ by Summer)

 

賣造! (by Summer)

 

看著夕陽都快下山了~

高聳的樹林裡,像極了明信片裡的風景

 

我前頭車上不去...大家也都卡住了...

 

嗚嗚~ 夕陽真的好美 現在也才不過快3點多還沒四點呢!

 

最後靠著木屋女主人高超的駕車技術

才把車開到平地

 

這邊share給大家: 類似這樣一定要打低速檔(1檔)

然後不要想說用衝刺的方式,這樣可能會讓你打滑衝出道路很危險!

要讓輪胎穩穩的慢慢的不要停的滾過雪地~

 

呼~ 終於上來了!!!!好感動阿~

其他人只能用走得上來~ 我跟Van趕快多拍幾張~

 

這張...是我這台車完好的最後一張 ><

 

雪地裡駕車心臟真的要很大顆~

尤其沒有經驗的狀況下

 

建議要雪地開車的人多爬點文~ 而且路弄熟一點

別像我一樣...

想說前方綠燈為了讓後面的車都能跟上

稍稍加了一點油~

 

突然有人說: 這邊要左轉!!

這時我踩多一下煞車就打滑了...

 

好笑的是車上的大家沒人知道打滑

而且一直滑一直滑...

 

恐怖的是...變紅燈了我還在滑!!!!

忘了當時有沒有按喇吧了...

但還好沒有車子衝出來...我就這樣撞到左彎後右邊的護欄~

 

驚嚇之餘...

突然出現一個超高大的外國人

從對向停車跑過來幫門推車

 

看著他赤手空拳沒戴手套跟Fish推著我引擎蓋,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連路過的女公車司機還不忘開啟車門

對我喊說輪胎要怎麼打!

 

還來不及跟壯漢說...

"我們車上的乘客還沒下車"

一下就推好跟Fish握完手就跑掉了~

 

我想在這種地方,互相幫忙真的是很重要的!

不然顧路也是有失溫的可能~

 

還好車子還能開,只有保險桿撞裂

去換車時...租車人員在櫃台連看都沒看

直接給新車鑰匙

一點也不誇張...感覺就是一整個稀鬆平常

國外有保險一點都不囉嗦...他們會找保險公司要...

 

後來才知道...紅綠燈前大約100公尺會有這樣的號誌

當他開始左右兩顆黃燈閃爍的時候

就要"Prepare to stop" 準備踩煞車

因為前方要變燈號啦!

嗚嗚嗚 知道得太晚了!

 

好~ 轉換一下心情吧~ 博物館的外觀真漂亮

 

他就蓋在一座學校的最高處

這下真的天黑了...也不到五點~

但五點就關門現在進去也沒多少時間看...

只好進去借個廁所就去safeway採購食物

等待今晚極光的重頭戲了!

 

沒關係,博物館我們明天見!(相信這冰雕可以存在很久很久!

 

(中篇結束...) 

前往: [Alaska極光之旅] 極光大爆發 (下) 

 

回到: [Alaska極光之旅] 出發 & 第一個極光木屋(上)  

 

arrow
arrow

    新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