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1年5月買完機票後,一直到了出發前的幾個月

才開始有要去旅行的感覺~

 

而這趟旅行,堪稱這輩子以來最刺激的一次!

我從沒看過雪,從沒同一個旅行但溫差達到60度(正負30)

更別說要在雪地開車,穿梭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但這一切都無法阻止我決意追尋極光的腳步~

 

============================

然而...沒想到問題來的那麼快!

在我還在前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上

就已經接到Trista的來電說大肚魚機票名字有誤

可能要先退票再重訂

 

What! 這班飛機出發前就已經知道可能有超賣了

最好我退掉還訂的到啦~

拜託別跟我開玩笑阿!

 

原來豬頭的我當初訂機票時,把大肚魚的英文名字多打一個字母!

一開始就"搞飛機..."

真被自己打敗~

 

連秋天都打了國際電話到美國幫我問怎麼辦

正當我緊張的抵達機場Delta航空櫃台時

 

天那~人也太多了吧!

好在Trista已經幫我找到一個願意幫忙的櫃台服務人員

當然對方也擔心延伸其他問題

所以處理起來也是小心翼翼

還要去請示上級主管等等...

 

一切都要謝謝秋天跟Trista的幫忙

耗了老半天,簽完了航空公司的切結書後

(之後任何問題都由我們自行負責)

終於趕在登機的最後時刻

安然搭機了!

(實在非常驚險!安檢跟海關排隊人爆多..還抄了近路比其他人早到)

所以能早點到機場總是好的!

 

==============================

 

快來吃個點心收收驚吧~

秋天自己烤了好多餅乾分給大家吃  @日本成田機場

另外還有第一次碰面的小麗送給每個人的小點心

這次旅行我們要從 桃園(AM9)->日本成田 -> 西雅圖 -> 阿拉斯加 (PM4)

再從阿拉斯加->西雅圖 -> 夏威夷-> 日本成田 -> 台灣

沒有一個地方是相同時區,超high!

 

 

在調整好心情之後

我拿出了這趟旅行特地為拍極光準備的秘密武器:遙控器

只要相機調到接收訊號的設定

大家的相機快門就被我接管啦~

#Fish提供

#Fish提供

機場裡大家wifi上網或看書的時候

我們辛苦的達人已經找到插座

開啟了筆電

蹲在角落關注著西雅圖飛往阿拉斯加的狀況

 

因為連日大雪造成航班大受影響~

好在我們抵達西雅圖時,風雪已降低許多

 

旅行過程難免會遇到這樣的變因

我們只能做好心理建設,用最正面的態度去體驗這一切

不完美的旅行

有時也是讓自己再度造訪的好理由~

認真關注著航班狀況的秋天  @日本成田機場

 

經過長途的飛行終於抵達了西雅圖

從飛機上俯瞰

好像老天爺不小心打翻了糖粉

整座城市就像蛋糕裹著一層厚厚的白色糖粉

 

就在其他人還在搭接駁地鐵的時候

我們就先領到行李拍完小合照囉~

 

這次也認識了許多各行各業愛好旅行的團員們! @西雅圖機場

 

機場裡有趣的裝置藝術,為這城市增添不少溫度

 

Delta航空有非常多Self-Checkin的機台

只要有訂票編號,準備好護照

就可以自行checkin

然後再去掛行李就好

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然而大肚魚機票名字錯誤的問題

我擔心往後的每一段飛行

所以去排了好久的special service(特別服務)櫃台

最後只換來航空公司短短一句這沒關係...

哇勒...怎麼差這麼多啦!

 

這不僅讓我思考台灣與美國處理事情的不同

造成原因是啥?

(處理人員自我保護..謹慎劃清責任..避免遇到奧客出事時鬧大..??)

 

外面白雪靄靄的西雅圖

 

搭乘前往阿拉斯加的飛機前

我們把比較大的外套雪褲放在隨身行李

方便隨時穿著~

 

阿拉斯加航空特有的愛斯基摩人塗裝

遠方戴花圈的是飛夏威夷航班  @西雅圖機場

 

等著轉機的同時,我們要在這邊解決午餐

西雅圖機場真的好大好好逛阿!

到處都妝點得很有趣,讓人隨時都想拿起相機拍照

 

某區角落有著一堆餐廳咖啡店

座椅旁有挑高的玻璃帷幕可以看著飛機的起降

旁邊就是星巴克,超想來一杯 

 

若通關安檢能夠更快速有效

旅客就能夠更悠閒地去促進經濟繁榮

 

======================================

 

快抵達阿拉斯加囉~ 冰封的大地

等等就要去體驗零下20幾度了,好緊張啊!

 

一旁可愛彩繪的機身,有愛斯基摩人雪橇和小白鯨  @Alaska

 

機場內有個有趣的地圖,顯示著目前白天與黑夜的地區

目前是白天的台灣  @Alaska

 

出了海關與安檢,機場大廳裡有三家租車公司

另外有北極熊與棕熊標本

北極熊與雪地履帶車  @Alaska

 

車頂是全透明的,好像是看極光專用的車  @Alaska

 

不過我們住的極光木屋,出了門就看的到極光了!

根本用不到這樣的履帶車

 

不過能體驗一下好像也滿不錯的! 不知道費用如何~

 

 

阿拉斯加棕熊  @Alaska

 

其實待在室內因為有暖氣,所以一點都不冷

就連一旁租車公司的小姐,也是短袖低胸

#Van提供

 

所以我跟Trista去戶外牽車的時候,發生很好笑的事

才一開門,走沒幾步路...

Trista: 陳小白,我的鼻孔結冰了!!!!

白: (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我還好ㄟ

過了一分鐘!

白: 我也結冰啦!!!

你可以明顯感覺鼻孔內刺刺的結了霜的感覺

寒意開始席捲而來,我急忙想要趕快走到停車場

卻一腳踏進了深及膝蓋的雪堆...

 

第一次看到雪的我

根本就分不出哪邊是路哪邊會陷進去阿

沒被踩過的雪特別鬆軟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踏空陷進去整個人重心不穩

 

找到車子

好不容易急忙拔掉引擎蓋上的電線 (維持引擎溫度)

衝上了車子發動後卻不知道怎麼調暖氣

一邊發抖還一邊尋找如何開回機場接大家的路

 

此時Trista決定回去問租車人員

在她一回到機場就用誇張的語氣要大家把所有的衣服穿上

光想像就覺得很爆笑! 

(原來要回機場要先上一小段高速公路在下來)

 

==================================

 

人生的第一次雪駕,即將刺激展開

路的邊界好模糊

 

再前往木屋之前

我們先到Safeway (美國知名超市) 採購糧食

由於每天都會來,所以也不需要一次買齊所有東西

只先一起合買了水跟零食,其他的再說吧

 

身為第一台車,我非常小心地留意其他車的狀況

而這次旅行除了相機遙控器

另外我覺得最實用的還有兩個對講機

和送給大肚魚的HTC手機了

對講機給押車的傑力哥,超大台的15人座剛開始不習慣還常打滑

透過對講機可隨時更新一下彼此狀況

但3台車若能各有一台就更棒了

 

HTC的GPS功能跟軟體,也讓我們在西雅圖還有夏威夷都受益不少!

(我的祕密活動也靠這手機順利了不少)

即將抵達極光木屋的山路,看著GPS上400公尺...100公尺的倒數

我放慢了速度找尋準備切換的小路,順著蜿蜒斜坡慢慢往下探

車燈最後照在一棟木屋上~

這就是我們的夢幻極光小屋了嗎!?

夜晚無法一窺全貌的木屋  @Alaska

 

我等不及天一亮就來好好地來拍拍這木屋了

在此之前,先來放放行李準備吃晚餐囉~

 

我跟大肚魚被分配到的房間

有兩面對外窗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星空

 

舒服的小沙發和小暖爐  (但一點也不暖><) 

 

超大根的原木蓋成的木屋~ 

 

看看影片更清楚~ 

 

拍完房間,來到客廳就看到我們可愛的狗狗Sid正在跟傑力哥玩耍

Sid說: 我是被逼的

 

Sid真的替這極光木屋大大的加分阿!!!!

個性沉穩內斂的大狗,總是給人家很靠得住的感覺

不論團員踩到坐到壓到  甚至是相機砸到她的頭

我可從來沒聽過她叫一聲

 

如何叫人不疼愛這樣乖的Sid阿~

 

別再踩我了,拜託~  @Alaska極光木屋

 

秋天還有其他人在準備晚餐中~

我能做的就是幫大家紀錄一下 (開頭就是可愛的Sid)

 

不得不佩服這位法國民宿女主人

光砧板就分了好幾種顏色

還跟我們介紹哪種是切甚麼  (意思就是照著規矩來)

 

忙碌的後勤單位

 

上圖砧板綠色的切蔬菜

黃色切雞肉,藍色魚,紅色牛肉

白色應該是水果或豬肉吧...? 

 

可愛的Sid似乎也聞到了香味

把頭靠在餐桌上~

 

櫥櫃裡滿滿的餐具

完全可以滿足我們19位團員的需求

 

櫥櫃有年紀了,開啟時要小心翼翼

 

 

餐盤上面還有麋鹿造型

麵線配上台灣帶來的老干媽辣椒醬

天冷吃這最對味!

難得來到這天寒地凍物資缺乏的阿拉斯加

還能吃到熱騰騰的台灣味

感動得要滴下眼淚了!

 

餐廳裡我最常吃飯的大長桌,尤其是早餐

我都坐在靠窗的角落

轉身就拿到牛奶跟麥片

 

底下木桌則是我上網的地方

因為底下有插座

不過網路異常的慢,所以電腦也是晾在一旁

不過這桌子真的是大夥倒零食閒嗑牙的好地方

 

下圖是沙發區

棕色的沙發自從大夥在那坐到幾次Sid後

就知道這是他的專用床,紛紛的空給我們可愛的Sid囉

白色的門直通後方大露台

 

底下是客廳,我最少待的地方

正前方通道可以前往房間 #Van提供

 

麵線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不過那只是貼心的秋天所準備的快食

讓大家先墊墊肚子而已

畢竟19人份的晚餐,沒辦法馬上就弄好的

 

台灣帶來的電鍋跟白米飯! 太神奇了~傑克

 

還有熱騰騰的大鍋菜

吃的身體暖呼呼

可以慢慢等待今晚極光的現身了!

 

好笑的是,極光早就現身了

只是沒人發現那是極光

應該是本團的第一張極光  @Alaska

 

雖然拍的不怎樣,但這千真萬確就是極光阿

大夥紛紛感到不可思議

沒想到那片看似雲的白色不明物體

就是極光!

 

因為人眼的可見光限制,照片上的綠色極光不會那麼明顯

(除非極光的強度加大,就如我們第二天遇到的一樣)

就在大家陷入瘋狂的時候

趕緊再來一張極光的合照

 

不是很清楚的合照  @木屋後面的露台

 

由於剛剛是臨時跑出去

準備不夠充分

這時趕緊幫相機穿上出發前特製的衣服

塞了暖暖包,衝到木屋前面去拍極光~

 

由於一旁大路燈沒有關,光害有點嚴重

加上沒有調好秒數,造成曝光過久

讓極光都糊成一塊了

 

底下是第一張極光大合照

原本感冒躲在屋內的大肚魚

不知何時溜了出來還趕上了大合照

 

雖然有點糊,但也讓大家興奮了一整晚

 

我當然也要趁機捕捉一下

兩人極光下的幸福時刻囉^^

 

這算是任務之一吧!

 

但...真的認得出是我跟大肚魚嗎?!

 

很幸運地第一晚就看到了極光

來得太容易也太快了!

讓人誤以為極光每天都會出現

而且很容易看的到

(極光這兩天是極大值...但雲層卻是真正的阻礙!)

 

從天空撒下的極光,就像薄紗一樣地飄舞著

有時太過快速地變換著

害我無法捕捉那層次的美

 

這一晚我們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入睡!

 

============================

 

隔天一早醒來,餐廳裡看到外頭暖氣排放的水氣結成了漂亮的冰柱

 

這邊的雪是乾的鬆軟的潔淨的

非常適合加煉乳食用 (誤)

 

桌上已經擺好了女主人準備的早餐

各式果醬奶油+柳橙汁熱咖啡+牛奶麥片

 

尤其是藍色蓋子的Challenge Butter

抹吐司加果醬配熱咖啡好讚阿!

而這幾天我都是非常的早起

誰想錯過這邊美麗的早晨呢!

 

底下影片可以看到Sid可愛的身影

還有白天的木屋時光

 

 

乾杯~ 恭喜大家第一天晚上就看到了極光!

 

原本在Safeway買了玻璃瓶裝的星巴克

說好看到極光就要熱來乾杯

沒想到最後竟然又帶回了西雅圖><

(誰知道早餐就有咖啡了)

 

吃完早餐的柯導跟阿良

已經跑到外面等著要拍狗拉雪橇了!

 

底下是我發現極光的地方: 木屋後方的大露臺

 

早安~阿拉斯加

 

今天第一個挑戰的雪上活動就是: 雪天使!

底下是Summer幫我錄的影片,還有fish幫忙拍照 (雖然他差點忘記)

 

雖然形狀沒有非常像天使~

但真的很有趣,玩得很開心~ 

雪天使經驗分享:

找雪沒有太厚的地方

手擺動的幅度別太靠近頭部

雙腳併攏倒下再把雪往外推

起身的時候別破壞了身形

找個高一點的夥伴由上往下拍

這樣雪天使的機率會大大的提升阿!

 

==============================

 

我們美麗的極光木屋!

下圖最右邊是餐廳的位置,我就是在那外面玩雪天使的

 

已經跑完一趟回來的雪橇犬

特殊的毛皮讓他們可以在雪地生活

 

Sid就不行了

雖然她喜歡往外跑,但一下子就受不了了

這幾天幫他開了好幾次門回屋內~ (她會在門前打轉)

 

狗狗跟Austin的感情很好

前方的領頭犬要選聰明穩定性高的

中間是壯碩有經驗的

最後方的就是徒有精力亂衝亂跳的年輕犬

 

[上篇結束...] 

前往:

[Alaska極光之旅] 準備雪地開車囉 (中) 

[Alaska極光之旅] 極光大爆發 (下) 

 

arrow
arrow

    新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