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假日整天窩在家

但又有點懶得出去人擠人

 

某天看到公司登山社的活動

台北盆地四周都是山

很多規畫良善的登山步道都沒去體驗

這次有人帶, 於是就拉著大肚魚一起參加~

 

當天兩人很天真的帶了幾顆自製飯糰還有一小壺水

就到內湖的西湖站集合

 

後來發現水一整個帶太少阿

 

慘的是...

社長說我們爬完山會在外雙溪下山

我還要回來牽機車 Orz...

 

更好笑的是...兩人都沒帶錢包

怎麼坐公車阿

還好社團有補助一人100元

早餐還沒吃呢! 趕緊先塞點東西

 

接近登山步道

兩旁都是住家

所以都有告示請大家不要大聲喧嘩

登山都很早, 很多人假日都還在補眠中呢!

 

這邊也是清朝時期的打石場

利用基隆河來運送石塊

 

一開始是階梯

爬起來有點累人

 

汗流浹背的同時

漸漸地也有一些風景了

 

圖中也有一些用石塊加水泥做成的簡易階梯

 

以往假日還在睡覺的時間

現在已登高把台北盆地踩在腳下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好充實

 

流流汗其實滿舒服的!

心情眼界也開闊起來~

(偶爾要離開電腦螢幕!)

 

底下這小平台

也遇到左邊一群早起的年輕人

 

這平台休息之後

會遇到底下這種只有岩石的地方

(不愧是清代採石場)

 

全身都已經濕透了...

帶來的毛巾擰出一堆汗

旁邊的同事看到都傻眼

 

大肚魚怎麼妝都還好好的?

 

接下來就抵達今天的重頭戲啦!!!!!!!!!!!!!!

各位觀眾

金面山的 剪刀石 到了~~~~~~

 

石頭上有個鐵環

狗狗被拴著拍照

看得我腳都快發軟了

 

這邊居高臨下的

風景好棒!!!!!

 

大家移動的時候

都是在岩石上跳來趴去的

而且要很小心

不然碰撞到人可能就下山了~~~~

 

大肚魚選了一顆最高的石頭

 

然後又跑到令人腿軟的剪刀石

其實剪刀石沒有看起來那麼恐怖

就是那角度真的很棒看起來很厲害而已

 

不信可以自己來體驗一下

肉腳白表示: 我還是非常地害怕...

(極限了...)

 

耍帥不行

搞笑總可以了吧

 

同事看著大肚魚幫我拍了好幾張這姿勢的照片

搞不懂我葫蘆裡賣啥藥

我說回公司再寄給大家看

 

噹啷~~~~~

獅子王~~~~~     (呵呵呵)

 

順便拍一下山頂上的亂石陣

 

該往大崙頭尾山前進了

旁邊有個可以用鉛筆拓印的地方

10 金面山親山步道

(記得帶隻鉛筆喔)

 

路上遇到一顆大樹

接近中午時間一旁的旅客在鐵椅子上放了食物

漸漸地樹上松鼠就跑來吃了

(大家儘量別去餵野生動物阿)

 

然後就吸引了一堆人拍照

 

我們往下走到一處無人的地方

一旁有地方可以坐著吃午餐

社長一聲令下大夥就開始拿出食物休息聊天

這時光應該是最開心的了 hahaha

但水快喝完了

 

社長看了一下大家狀況還有天候

決定就從外雙溪的中央社區下去

 

中途拍的照就比較少了

(累了也懶了)

 

來到 8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上頭寫著 是非塵囂放兩旁   親山見證這一趟

 

後來才知道

台北市政府有發行親山護照可免費索取

集滿20個章還有獎品喔~

相關連結: 臺北親山步道拓印 集滿認證可領獎品

推薦景點: 親山健行

 

 


 

 

最後來到外雙溪準備搭公車回去啦

(可到劍潭捷運站跟內湖)

還好有多帶一件乾淨衣服可以換

脫掉濕透的衣服舒爽許多!

 

這次活動之後

我又報名了登山社的大屯山系登山活動

可惜遇到颱風攪局

 

未來假日不想人擠人又想出去走走

我應該會多多參加類似的登山活動吧

 

而且有人帶

連登山路線來回交通都安排好了

讚~~~~

 

*此步道難度: 社長當初說爬五樓不會喘就可以參加

拜託~ 公寓五樓我每天爬阿! 一塊小蛋糕阿!

 

 

 

 

arrow
arrow

    新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