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玻璃島

搭乘水上巴士前往 下圖右上角的 彩色島 Burano

 

當初他們一定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建築風格

可以帶來龐大觀光效益

 

其實威尼斯附近還有幾座島

彩色島因為發展出這般特色出來

才會在我們的拜訪之列

 

在台北東區Sogo百貨附近

有棟長期被某韓系手機廠租用的外牆

也以布魯諾島為主打

強調其螢幕OLED的色彩

 

沒想到可以直接到現場體驗

 

其實仔細看

還是可以發現有些房子並沒有上色

(有阿~ 上白色)

 

雖然他們天氣比較乾燥

海邊的空氣也不會濕濕黏黏的

但顏色的保存還是很不容易

我想一兩年就要漆過一次

 

(可能測光沒對好...下圖變得好暗)


 

獨棟的小房子很可愛!

顏色好跳!   不過...桃紅色的...

嗯...好看也好勇敢!

 

 

拿著GPS大膽地四處探險

也經過當地人的小社區

(連煙囪也沒放過塗色)

 

不知道是土質鬆軟

還是建築技術與工法關係

為什麼義大利有這麼多斜塔?

看得我心驚驚!

 

當地人還有很妙的地方是

房子顏色跟門口的遮陽簾是有搭配的

 

有的還是很漂亮的樣式!

 

有間屋子用了很搶眼的螢光黃

 

腳架哥幫忙拍~

 

滿街顏色鮮豔的房子

讓人心情也繽紛雀躍!


 

逛完Murano跟Burano小島後

準備搭船回威尼斯本島

 

兩座島其實花不了甚麼時間

那麼晚出門現在也才六點多

還可以補逛一下威尼斯

 

我喜歡底下照片偏暖色系所帶來的氛圍

 

無意間走到一處很多貢多拉會穿越的橋!

 

底下是連拍

船夫還要會閃橋!

  

  

 

仔細觀察...磚造建築充滿歲月痕跡

 

一艘又一艘穿縮建物之中的貢多拉

 

又發現一座歪斜的鐘塔!

真的很斜ㄟ

 

 

我在想...威尼斯應該沒有辦法推輪椅吧...

走幾步路就是橋就有階梯

 

餐廳又開始熱鬧起來了

我們也要來物色晚餐要吃啥了!

 

想要在威尼斯不迷路!?

全靠大肚魚手上的GPS

 

有些路真的很小

大部份旅客都拿紙本地圖翻來轉去

聖馬可廣場角角的一個商店

看起來"很像"旅客中心

有在賣地圖...一個好像2歐

(要給錢的我們就不要)

 

又回到民宿附近那條熱鬧的街

 

我們決定還是來吃民宿推薦的餐廳

 

下圖菜單有個吉他演唱者

上面寫說每天晚上都有現場演奏

唱的是威尼斯與義大利的歌曲

 

當然~

我們還是聽從民宿主人的建議

點選便宜又優惠的Tourist Menu

只要15.5歐就有前菜/主菜/沙拉

 

點完菜繼續研究菜單上其他菜色

水跟麵包已經先上了!

 

 

此時歌手也從室內走到室外來

開始演唱~

 

 

陳小白手機錄影中~

 

附上演唱錄影~

(沒有用麥克風的彈奏與演唱)

 

 

當時點菜時有請服務生推薦一個前菜

他就推薦了一種海鮮拼盤...

上桌時我有點呆住...

天吶...這15歐的拼盤也太少了...

盤子顯得好空洞阿!

(中間那一坨白色的感覺不知道是魚卵還是啥)

 

他問我們好不好吃我們面有難色的點點頭

hahahaha

重點是Tourist Menu也才15.5歐

這...

好吧...吃飽跟吃巧不一樣...

  

  

 

用完餐決定去聖馬可廣場散步

途中經過知名的嘆息橋

 

橋上有個外國女生很大聲的嘆氣

逗得大家都在笑~

 

這座橋非常的經典

它不僅僅是一座有屋頂的橋

除了兩扇方型小窗的窗花之外

可說是完全密封的一座橋

 

嘆息橋連接總督府(法院) 與 監獄

當死囚判刑定讞之時

此橋就是他們最後窺見外面世界的機會

死囚從窗口望向美麗的威尼斯時...

總會忍不住細聲輕嘆...

 

嘆息橋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而且嘆息橋有個浪漫的傳說

當相愛的男女

在日落時於嘆息橋下親吻彼此

就能相愛永不分離~

 

這邊推薦一部關於嘆息橋的電影

A Little Romance (情定日落橋)

故事敘述兩名情竇初開的小孩

因為女孩媽媽的反對

女孩曾聽說老人說過嘆息橋的浪漫傳說

兩人決定私奔到威尼斯的嘆息橋

完成這個浪漫的傳說

 

女主角 黛安娜蓮恩 Diane Lane

知道是誰嗎?

 

他是飾演超人(Steel of Man)的養母

(壞人傷到她讓超人整個大抓狂的片段還有印象嗎?)

36年前飾演小女孩...現在演養母還是有點超齡

(扮老是電影效果啦)

人家年輕也是很漂亮的!

她目前正在拍攝 [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

繼續擔任養母角色

預計2016年3月美國上映

 

介紹完嘆息橋跟電影

再來看看聖馬可廣場吧!

晚上這邊有兜售小玩具的攤販

基本上不會強迫購買

彼此井水不犯河水

 

唯一的影響就是我拍照時

總會拍到他們的商品...

像是下圖打在地上的綠色LED光

 

 

腳架哥又來幫我們拍照了~

 

但在這邊拍照時...

總是擔心有人會衝出來把我相機跟腳架搶走

結果還真有人作勢要搶走~

但他其實是觀光客

只是在跟我們開玩笑

可惜我緊繃防範的警戒狀態

當下一點心情也沒有

 

亂逛一陣子後

想說再來拍幾張好了

一般我設定好拍攝角度

準備離開相機腳架之前

都會等附近沒有人的時候

 

但剛那個男生也正好繞回來

就偷跑過去大肚魚旁邊假裝要一起合照 (下圖右邊後面那對男女)

 

但我搖搖頭 

他就很可憐的離開~ 他身邊的女伴有點念他別這樣亂玩

 

沒辦法...雖然這裡很浪漫大家心情都很high

但我還是要小心點才行~

 

拍一拍又遇到一對夫婦在我附近"七七粗粗"

我想說假裝繼續調相機角度

 

但調了很久他們還不走

等我跟大肚魚一拍完回來收腳架時

他們就上來問腳架哪買的 (是要嚇死人喔)

對方老婆還說她老公真的超喜歡我這腳架

男生也說找了好久!

這邊攤販都沒有我這種可收折又可調角度的腳架

(Sorry~ 我旅行還有一半, 可不能賣你)

我說這是台灣買的, 沒有所謂的牌子

他開玩笑說 看來要跑台灣一趟了!

 

 

聖馬可廣場大概有3~4處露天演奏的餐廳

 

常常會有對尬飆音樂的狀況發生

有時這邊一結束

另一邊就會抓住機會

來首更厲害更芭樂知名的曲子

把人氣吸回來

 

免錢的不聽嗎?

(現場真的超浪漫的)

 

附上 上圖演奏的片段

(好浪漫阿~~~~ 現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另一頭演奏的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聽了滿滿的音樂饗宴

開心地步行回民宿

(又經過獅子雕像)

 

晚安 威尼斯~

 

回到: [義大利自助蜜月]D15(上)-穆拉諾島Murano 

前往下一篇: [義大利自助蜜月]D16-漫步威尼斯 

 

arrow
arrow

    新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